何啟俊
經由 在 7月 23, 2019
(|)
578 閱讀

建發國際(1908)為房地產開發及房地產產業鏈投資服務商,其最終控股股東為廈門建發集團,屬於國有企業。建發國際的核心業務為房地產開發,輔以房地產產業鏈服務(物業管理、代建服務、小貸公司等)以及新興產業投資。2018年度,房地產開發貢獻逾九成收入來源。

 

背靠大股東的品牌效應,公司以二線城市作為主打,將業務由核心的福建區域,拓展至華東、華中及華南等地。目前建發國際在上述區域合共擁有48個項目,總貨值逾1,200億人民幣,當中為數一半的項目在福建區域。今年以來,公司的銷售表現理想。首6個月的累計合同銷售金額和銷售面積為168.5億人民幣和96.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20.0%及105.8%。

 

一般而言,內地房地產發展商多數在下半年加強推盤,疊加「金九銀十」的旺季效應,建發國際表示 有信心達到500億人民幣的銷售目標。展望未來,現時的土地儲備規模約為557萬平方米,而且借助其國有企業的背景,相信融資成本較規模相若的同業更具優勢,有利擴大土地儲備力度,為銷售增長提供動力。公司表示,期望2021年銷售金額可以達到千億水平。

 

此外,公司近年拓展「產品+服務」的業務模式,於2018年成功併購怡家園物業管理及匯嘉物業管理兩間目標公司,現時物業管理面積近3,000萬平方米。隨著建發國際銷售樓宇面積按年遞增,預料物業管理規模亦會相應增長,為收入及盈利帶來新增長引擎。

 

策略上,公司近月股價於8至9元間運行,現價為2019年度預測市帳率0.9倍,估值低於同業水平。建議投資者可待股價調整至8元,作區間買賣。《鴻鵬資本證券高級分析員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並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