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8月 5, 2019
(|)
411 閱讀

(2019-8-5 楊敬培 稻穗財經) 

早前陷入倒閉危機的香港航空,股權風波好不容易才宣告平息。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香港航空從業員於今天(八月五日)參與全港大罷工,已獲數以百計員工,包括機師、空中服務員、地勤、飛機維修員及工程師等響應,影響今日港航正常運作。

正值暑假外遊旺季,萬一出發前遇上航空公司罷工,導致行程被逼延誤或需更改,已購買的旅遊保險又能否獲得賠償呢?

普遍涵蓋「行程延誤」保障 但罷工行動隨時唔受保?

現時市面上的旅遊保險普遍涵蓋「行程延誤」保障,大多以現金津貼形式作賠償,不過並非所有產品都有會承保因「罷工」所導致的損失。譬如說,部分保險公司條款或用上「工業行動」等字眼,至於是否包括工業「罷工」活動,最好在購買前向保險公司查詢作實。各位投保前亦要緊記詳閱保單內容,以了解有關產品是否涵蓋因「罷工」導致的行程延誤保障。

需要留意:行程延誤少於五小時隨時無得賠!

另外,要留意的是,即使保單列明承保「罷工」行動,但坊間保險產品對於行程延誤的賠償一般設有時數限制,一般列明行程需延誤五小時以上方獲賠償,而賠償上限亦各有不同。換句話說,若受保人行程延誤不足指定時數,則不獲保障。imSure整理了部分提供因罷工導致「行程延誤」保障的旅遊保險產品,有興趣可流灠:

https://www.imsure.life/zh/blog/%E8%88%AA%E7%A9%BA%E5%85%AC%E5%8F%B8%E7%BD%B7%E5%B7%A5-%E5%BB%B6%E8%AA%A4%E6%9B%B4%E6%94%B9%E8%A1%8C%E7%A8%8B

分類: 6A.金融業
關鍵詞: 旅遊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