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11月 3, 2021
(|)
732 閱讀

橄欖石最早發現於古埃及,因橄欖石在自然光線的照射下散發出的溫暖黃綠色調讓古埃及人把它與「光明」緊密相連,故被稱為「太陽寶石」(Gem of the Sun)。橄欖石自西元前就被廣泛用於皇室珠寶中,就連英國王室傳承千年、用於歷代英國君主加冕的「聖愛德華王冠」上都鑲嵌著橄欖石。以至近代,橄欖石於高級珠寶首飾中嶄露鋒芒,不少奢侈品牌以橄欖石作為主角,設計出時尚與華麗並重的飾品。

 

  致力把高端陀飛輪製表技術揉合時尚外型的香港陀飛輪品牌萬希泉,看準橄欖石的可塑性,以華麗手法演繹近年時裝界大行其道的「綠色」,推出五款「太陽寶石系列」陀飛輪腕表。

 

  挑選橄欖石要從色彩、色調及飽和度三個方面來評鑑,而要製作橄欖石腕表,更要確保每顆橄欖石都顏色一致,淨度到達肉眼無瑕級別,並配合精確俐落的切割,令橄欖石更璀璨奪目。為確保每顆橄欖石都精準無二,品質優成,萬希泉專誠向富麗寶石購入可溯源的天然橄欖石打造此系列腕表。

 

  橄欖石的嫩綠色,讓人不經意聯想到大自然的色彩,為了完美展示橄欖石的美態,萬希泉巧妙地以不同大小及不同形狀的橄欖石貫穿全表。以梨形切割的橄欖石為主軸,設計了兩款高級珠寶腕表-「太陽寶石系列-月亮」及「太陽寶石系列-太陽」陀飛輪腕表。每款全球僅限量一枚,彌足珍貴。

 

  兩枚腕表的表殼均以18K白金打造,表殼外圍鑲嵌12梨形橄欖石,並以小白鑽圍邊鑲嵌,襯托出橄欖石的高貴氣質。表帶的設計亦同樣花盡心思,以三圈小白鑽圍邊的梨形橄欖石交替排列而成,高貴典雅。

 

  「太陽寶石系列-月亮」陀飛輪腕表,表盤鑲滿梯方形白鑽,配合欖石為時間刻度,優雅之餘亦方便閱讀時間。表殼外圍鑲嵌12形尖角向內排列的梨形橄欖石,線條柔和,活像高掛天空的明月,充滿詩意。全表由101顆共重70.16克拉的橄欖石,以及1648顆共重13.05克拉的白鑽打造而成。

 

  而「太陽寶石系列-太陽」的表盤則採用鏤空設計,讓配戴者能透過藍寶石玻璃欣賞精密的陀飛輪機芯零件運作。表殼外圍的12梨形橄欖石,活像照耀大地的太陽。全表由95共重45.73克拉的橄欖石,以及1511顆共重9.51克拉的白鑽打造而成。

 

  兩款腕表均選用由158件組件及23顆寶石承軸組裝而成的陀飛輪機芯,含60小時動力儲存,振頻每小時達28,800次,走時穩定、精準。源源轉動的陀飛輪與瑰麗的橄欖石相輝映,打造出華美無倫的傑作。

 

 

  「太陽寶石系列-隕石」陀飛輪腕表以黑色為主調,表殼選用大表徑酒桶造型,凸顯剛強風格。鏤空表盤巧妙地展示出機芯的齒輪運作,配備40小時動力儲存陀飛輪機芯滿足男士對機械感的追求。表盤外圍飾以一圈橄欖石,於漆黑中閃爍著柔柔的綠色光芒,與墨綠色阿拉伯數字時間刻度、指針及表帶相呼應,顛覆橄欖石給人優雅感覺的常規,打造出耳目一新的型格效果

 

 

  「太陽寶石系列-星塵」陀飛輪腕表設計揉合優雅與實用風格,選用含60小時動力儲存陀飛輪機芯,精準可靠。焦點落於12時位置的陀飛輪裝置,為了平分秋色,設計師以橄欖石及翠榴石來裝飾時間盤、星晨盤及動力儲存顯示器。154顆小巧的橄欖石飾滿表盤,與精鋼表殼上的梯型切割橄欖石相呼應,表耳及表冠位置亦同樣鑲嵌圓形橄欖石,讓清澈秀麗的綠色貫穿全表。

 

  「太陽寶石系列-銀河」陀飛輪腕表設計簡潔、優雅,精鋼表殼上鑲嵌36顆圓形切割的橄欖石,於陽光下折射出耀眼光芒。羅馬數字鏤空表盤鑲嵌白鑽及橄欖石閃閃生輝,配戴者更能從中窺視機芯的律動,把機械感與美感完美平衡。腕表選用配備60小時動力儲存,振頻每小時達28,800次的陀飛輪機芯。6時位置的偏心陀飛輪,像天鵝般展開翅膀旋轉起舞,表現出女性細膩嫵媚的神韻。

分類: 6D.消費行業
關鍵詞: 萬希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