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3月 22, 2017
(|)
338 閱讀
昨天下午,应约来到中央电视台附近的一家咖啡厅,与央视记者田子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沟通。要知道,从春节到现在,她只休息了三天。没想到,原本只准备礼节性见面简单聊一下的她,和我竟然聊到人们打烊下班,华灯初上。田子的人脉资源丰富,先不说她做过几年的对话栏目,凭她采访过的3000多位高端人士,就让我羡慕不已。
一次,摄像记者因故不能随行,不辱使命的她独自一人来到北极采访,做出来的记录片竟然获得国际大奖。谈到此,她自豪地告诉我,她的强项就是策划力。不仅如此,她还为不少纪录片配音,充满魅力的嗓音迷倒了不少观众,其实大家还没有见到声音背后的田子。昨天下午几个小时的沟通,让我获得了极佳的视听享受,流连忘返。
真羡慕田子这些无冕皇帝,只要他们想认识,谁能敢说一个不字?正如一位高端人士对她所说;“没有你们接触不到的人,只有你想不想认识。”认真听完我对金膜城策划的初步介绍,她的一句话给了我十足信心:“今后有什么需要的请告诉我,特别是需要对外宣传的我来帮你整合。”并建议我一定要重视金膜城的对外形象传播,尤其是整合营销传播。
所谓整合营销传播是指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以由外而内的战略观点为基础,为了与利害关系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以营销传播管理者为主体所展开的传播战略。整合营销传播以利害关系者核心,重组企业行为和市场行为,综合协调地使用各种形式的传播方式,以统一的目标和统一的传播形象,传递一致的产品信息,实现与利害关系者的双向沟通,迅速树立产品品牌在利害关系者心目中的地位,建立产品品牌与利害关系者长期密切的关系,更有效地达到广告传播和产品营销目的。
我告诉田子,金膜城是一个以膜技术为基地的工业4.0智慧产业园区,不仅要资本先行,实现金融创新,为园区企业配置各类产业基金,还要将其打造成振兴东北的改革试验示范区。田子说,实现这一理想的重要举措就是打造金膜城园区的品牌形象,提升园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因此,金膜城的整合营销传播是一个整体的营销传播计划。
不愧为北大整合营销传播专业毕业的研究生,田子说,整合营销传播有利于配置金膜城园区的企业资源,优化企业组合,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园区企业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有利于整个园区从观念到行为的整合,有利于园区企业上下各层次的整合,有利于企业长远规划与近期活动的整合。这样就要充分认识用来制定综合计划时所使用的各种带来附加值的传播手段——如普通广告、直接反映广告、销售促进合公共关系——并将之结合,提供具有良好清晰度、连贯性的信息,使传播影响力最大化。
不仅如此,当谈到具体的产品与营销时,田子还提出了她独到的观点:第一、营销与产品的关系越来越大,产品本身将成为营销的巨大驱动力;第二、技术的发展将对传统营销产生颠覆作用,新媒体营销的方式和方法将与技术结合得越来越紧密;第三、对于任何一个品牌来说,单纯社会化营销已经很难产生较大影响,成功的营销将越来越趋向于整合营销。具体来说——
1.策略传播的协同。各种媒体形式保持传播的连续性,采用多个媒体的立体传播方式间的协同。从而为客户提供一个连续的一致的传播规划。
2.通过品牌传播审查和品牌接触点的审查,重新定义营销传播的范围,用客户的观点来看待传播。主动地征求客户的反馈,认识品牌接触中的各个点,企业的策略以客户的期待为目标。
3.信息技术的应用。掌握信息技术的力量,修整营销优先权。只有从整体着手,放眼全局,运用多个不同的渠道,巧妙地与消费者互动,才能达到理想的推广效果。竞争已进入到直接争夺消费者心智的阶段。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