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化橋
經由 在 10月 22, 2018
(|)
156 閱讀

(2018-10-20 張化橋 新浪博客)

 

誇張和簡單化都是缺陷。不過它有時可以震撼我們,幫我們看到問題的核心。

 

今天的英國金融時報就有一篇這樣的文章。Buying value remains a big contrarian call, 作者是 Michael MacKenzie.

 

他說,整個世界在過去十年(次貸危機以來)只有兩大類股票:美國上市的科技股,和所有其他股票。前者大賺,後者都是災難。

 

 

未來呢?依然如此。更加如此。從通用電器GE的業務衰敗開始,你看英國正在脫歐中下沉,義大利有如山的壞帳和財政赤字,中國有美中貿易戰和各種頭疼的事情,幾乎所有第三世界國家也都是水深火熱。它們的幾萬只股票便宜嗎?也許便宜,但是便宜有便宜的道理,它反映的是負債累累,增長乏力,產品同質化,無前途,企業治理不當。便宜將繼續便宜,甚至更加便宜!

 

股市反映的不光是過去,更是未來。美國科技股之外一片廢墟,預示著世界經濟離大蕭條越來越近!你更需要把資產組合集中到美國科技股。只有這裏才有增長和競爭力。其他板塊都是浪費時間。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