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10月 18, 2019
(|)
615 閱讀

由百利好集團全力贊助為期三個月的「陪我講」義工活動在早前正式展開。是次慈善活動由百利好與香港童協兒童發展中心合辦,對象主要是有選擇性緘默症及語言障礙的香港基層兒童,希望藉此令到這些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獲得更多社會人士的關注及愛護。

百利好耀明慈善基金總理及百利好智庫研究部董事李嘉廉與百利好智庫研究部首席分析師子涵連同公司與童協多名義工由九月份開始,身體力行參與義工訓練講座,希望透過了解選擇性緘默症及語言障礙的溝通方法,幫助基層兒童患者踏出與陌生人溝通的第一步,克服語言障礙,快樂地成長。
「陪我講」——溝通親子日營於9月28日在烏溪沙青年會營地舉辦,當天有十五至廿十個家庭與他們患有選擇性緘默症及語言障礙的小朋友參加該活動。百利好與童協為此預備了不同的溝通訓練遊戲,親子遊戲、野餐及親子定向追蹤,務求可以鼓勵小朋友從不同的活動過程中,學習敢於與社群溝通、訓練應用口語表達技巧、亦同時促進親子和諧。
李嘉廉先生表示:「能夠參加與童協舉辦的「陪我講」義工活動,我們感到非常有意義,希望能藉此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基層小朋友,為他們建立與人溝通的自信,亦令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愛與關懷。回想親子日營當天,活動雖然只是短短的五小時,但我們已經與所有家庭打成一片,樂也融融,不分彼此。我們期望透過不同的活動及遊戲,與小朋友建立互信關係,成功讓他們了解與陌生人溝通其實並不困難,克服選擇性緘默症及語言障礙並不是天方夜譚。當然,為期三個月的慈善活動才剛開始,活動包含各式課堂與活動,如言語治療小組、家長講座及親子減壓活動等以配合不同家庭的需要。在可見的將來,我們百利好將繼續關注弱勢社群的需要,回饋社會,培育下一代。」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