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貴
經由 在 11月 1, 2019
(|)
532 閱讀

 

撰文—王新貴 2819/10/28

看見好友評論,警力不夠,是錯誤的判斷,現在為止天天上街暴徒明顯減少,固定在3000至5000人左右,形成戰力,暴徒手段在提升,所使用工具皆是致命武器,不再是停留雨傘工具那麼簡單。

而香港警察之前所接受訓練完全只是針對小打小鬧激進示威者。並且警方高層一直沒有配發在暴徒升級致命武器後給前線警員提升武器裝備,前線警員雖然有配槍只能在生命危險時刻保命使用。

裝備對比,前線警員在止暴治亂中用短小警棍,胡椒噴劑,布袋彈,而暴徒已經升級燃燒彈,腐蝕性鏹水彈,超長鋼管,刀具,磚頭,開山鐵錘,電鑽,就這樣警員人性化裝備只能被動出擊,一旦暴徒人多勢眾,還得後退自保,根本無法起到阻嚇作用。

仲有面對的暴動是這界年輕警員前所未見的陣仗,無奈只能埋身肉搏,增加風險,加上朱警司及七警案,警告性在先,所有行動也只能委屈中進行,克制在克制。

所以不是警方人力資源不夠,而是高層要求太高,又想馬兒跑,又不給馬兒吃草,怎麼能止暴制暴,高層不下定決心同暴徒決戰,只能拖累三軍拖累市民。

分類: 12.社會話題
derrick ng
讚成警察加強執法
稻穗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