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非
經由 在 11月 19, 2019
(|)
571 閱讀

        人和畜牲的最大差別是有分辦是非能力和羞恥心。理大校長,中大校長,這2個人形物種,公開叫囂關懷受困於校內的學生,但當這些學生向警察擲汽油彈,射殺人弓時,這2位人形物種卻無言一聲。身為學者,又是公眾人物,應該有能力自知分寸發言,但他們擇選的卻是有差別的關心,明顯就是私心作怪,也是對人類生命不作出公平尊重。

這2人可謂枉讀聖賢書,絕對是教育界的恥辱,這等同告訴我們,原來世上真是有很多魔鬼。人到無恥時,就不懼失去了公正的心態,當然可以做出種種無恥,無法無天的事,這時候,這些就不應被視為是人,衹能叫做「畜牲」。試問由畜牲管理大學,怎會有前途?學生攪事時不作出嚴肅處理,明顯是怕事,退縮的表現,到事態嚴重時,竟然抱團取暖玩推責文章,連露臉都不敢,極盡無恥!

二枚炸彈埋藏多年

         事出必有因,香港當前的有規模,有組織,有持續巨額資源支援的動亂,當然絕對不是三言二語可以譯述清晰前因後果。但也不是沒有預警,明顯是當局者掉以輕心,五年前的佔中運動,和反二十三條立法運動,其實外界力量入侵在當時已經露了手影。香港享受了逾20年的太平時世,人心應該普遍是善良忠厚,但當前所見到的卻是一批又一批的暴徒,這就突顯了問題的深處應該是在年青人的教育出了明顯失敗問題。香港沒有政治部,對這種問題不了解,有失誤是可以理解,但政治經驗豐富的中聯辦在過去20多年來都無察覺信息反映,就有點說不通;若能察覺於前,也許能減少今日的損害。

安居樂業,是安民之本,但由回歸至今,卻從未見到政府有效做到為民安居的政策,對年青人來說,沒有家就是沒有根,沒有歸屬感的社會將會是怎樣?年青人當然不會留戀,問題當然也就隨之而來,特別是曾貪貪當特首時,更全面抑壓公共房屋發展,配合地產商賺錢,已經暗種巨大禍根。

分類: 12.社會話題
derrick ng
香港教已出大問題,要全面改革才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