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5月 13, 2017
(|)
2.9k+ 閱讀
昨天中午,随佛乐歌唱家杨紫乔来到北京通州,拜见活佛巴丁多杰仁波切。令人感动的是,一见面,活佛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至高无上,而是非常平易近人,开口一句“大哥,上来坐”。不仅让我坐到了他的身边,与他平起平坐,还给我斟茶,满怀慈悲地问候我。当我问及策划的金膜城项目和自己的健康与运程时,活佛立刻起身上楼,拿出占卜法器为我测算。活佛告诉我,虽然人生有波折,项目会坎坷,但要相信自己勤奋努力多做善事,少吃海鲜多放生,就会一帆风顺。
拜见活佛巴丁多杰仁波切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
活佛巴丁多杰仁波切
巴丁多杰仁波切亦称为登贝尼玛仁波切,于1973诞生在环境美德,风景优美的珠亚圣地,此处的河名叫珠水,地名叫珠亚,人名叫珠巴具备三珠,其家族为虔诚的佛教徒。四岁开始学习文字后进入前译宁玛派改加寺,系统学习该派各种常用佛事仪轨,在摩婆寺大成就者白玛多吉处接受日纳林巴五加行和气脉、大圆满等的灌顶和窍诀等传承。
在囊谦阿青仁波切和阿德仁波切处获得诸多宁玛、噶举的灌顶和窍诀。久.白玛久美仁波切处获得噶举咒库的灌顶和口传。白玛智美仁波切处获得大宝伏藏库和隆钦七库等灌顶和口传。才公堪布处接受三戒,学习《入行论》、《隆钦心髓前行》、《佛子行三十七颂》等佛经。遵从才久仁波切的教诲,远赴印度从萨迦法王处接受《道果》等灌顶和口传。直贡法王处接受五具大手印的传承。
拜见活佛巴丁多杰仁波切 - 高扬 - 高扬.知识解决.博客
我与活佛巴丁多杰
雪域高原是观世音菩萨之净土,上部为阿里三围,中部为卫藏四山,下部为多康六岗。在多康六岗中色莫岗山脉范围的囊谦佛法兴盛之地,有摩婆闹布拉宗神山或称为第二日吾珠增,藏语中“日吾珠增”意为菩陀山,所以在此栖息的族人称为珠巴,把此地称为珠域,在此流淌的河水称为珠曲,在此殊胜宝地诞生了巴丁多杰仁波切来度化有缘众生弘扬佛法。
拜见中,不仅有众多弟子的关怀,还有来自美国旧金山的上海人Steven的关照。他赠送我一套美国早年发行并盖好邮戳的纪念邮票,还介绍了活佛的生平事迹,并特别提到由改加寺巴丁仁波切倡导发起的宁玛世界和平祈愿大法会,为祈愿世界和平、平息天灾人祸、昌隆佛陀教法、利益众生、安乐吉祥。在海内外信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每年9月28日至10月4日于青海省囊欠县加玛玛尼圣地隆重举办。
每年参加法会的僧众以宁玛传承为主,另有噶举、萨迦、格鲁等僧众。法会维持七天,期间每天颂佛陀赞、十六罗汉颂、五路财神、文殊真实名经、莲师七章祈请颂、普贤行愿品、极乐愿文,前行和回向中包括有上师祈请文、护法祈请文、莲师祈请文、观音祈请文、度母、颂十方四时佛陀、十六阿罗汉礼赞文、极乐净土祈愿文等。法会期间还有为亡者的深道破瓦超度修法、为现世者举行的长寿招财祈福修法、绿度母除障修法、长寿佛仪轨修法,圆满日举行火供仪轨修法等。自2004年第一届世界和平祈愿大法会圆满举办后,每年参加法会的各教派仁波切、堪布、僧众平均1200位,参加的信众人达上万人。
巴丁多杰仁波切是青海玉树囊谦县摩婆寺住持,一直热心于助学、助医、助贫等公益活动。昨天还遇到天使妈妈基金的几位领导人,他们正同活佛商量运作事宜。2015年12月4日,天使妈妈事实孤儿项目组接收的14名学生就来自巴丁多杰仁波切的故乡青海玉树。针对青海当地这一现状,天使妈妈与巴丁多杰仁波切多次探讨如何改善当地孩子的教育医疗问题,最终协商达成一致成立摩婆.慈能基金,广泛向社会筹集善款,发动更多爱心人士,积极开展当地的助医、助学及助贫等各项公益慈善活动。
最后,杨紫乔用微信转来活佛让我常念的《六字大悲咒》,并告知活佛的心愿:
我愿广交朋友,广结善缘,以共同圆成弘法利生事业;
愿人们因我而健康,愿人们因我而美丽,愿人们因我而幸福;
我愿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扶,共同进步;
我愿和弟子及有缘学人们一起精进修法行愿菩提,共同走向成就之路;
我愿与大家一起用佛法的甘露使人们的心灵得到净化,使五浊恶世变成极乐佛国;
为了世界和平、民族团结,并让正法广弘、众生普度, 我愿付出一切努力,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分類: 11.人物特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