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飯泥
經由 在 7月 16, 2018
(|)
111 閱讀
股票市場一向熱鬧,今年尤甚。港交所重新裝修,換了新門面,”同股不同權“終於落閘,且迎來第一家上市公司,下半年新經濟企業更如過江之鯽,紛紛湧來,股友們似乎都準備好了彈藥,隨時準備抽它幾隻,贏了,別墅靠海;輸了,重頭再來。
身邊炒股的朋友不少,但賺錢的並不見得許多,大半人多以賭徒心態入場,或追熱點炒股,結果往往是買在高位、賣在低位元,一來二去損失不小。 內地現在盛行“韭菜”一詞,說的就是這些跟風而上卻難逃被割命運的人了。
但這並不是說普通人無法進入股票市場,港股市場法制完善、公開透明,對於任何投資者而言,都可以是一個有效掘金的地方。所以,在此需要明確的是,炒股是生財的手段之一,是加之在理性分析之上的一門學問,但它也同樣是一個辨識器,過濾掉倉促入場的人,留下有所準備的人。
炒股同樣也不適用於“掉書袋”,經濟學博士並不一定是炒股高手,只會寫分析報告的首席經濟師也不可能是操盤專家。股票投資,沒有現成的書本,也沒有百試百靈的秘笈,成功失敗,全靠自悟。
然而,沒有書本可考,恰恰說明你要博覽群書;沒有秘笈可尋,也正說明你要集百家之強。《股壇低調高手》第一次聚集六位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股壇高手,他們平日生活裡低調潛行,談起股票來“博古通今”,在這本書裡,他們分享了自己的投資秘笈,一點一滴記敘自己選股、買賣以及如何分析週邊經濟環境、宏觀政策因素等的經驗,點滴實錄,千金難買。
更重磅的是,7月20日下午,本書作者將舉行新書見面會,他們是經濟學家楊玉川、基金經理何偉樑、財經專欄作家蔡清偉,平常從不於公開場合露臉的他們,將首次攜新書與讀者、股友、廣大二級市場投資愛好者見面,有任何問題均可抓住他們不放,不問到馬上要暴富絕不放手;也可以聚焦熱點話題,聽他們講解中美貿易戰、大國關係未來走向、下半年投資趨勢等等。
資本市場風雲詭譎,股壇高手為你撥雲見日。難得的見面機會拋給了你,各位且行且珍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見面會詳情:
時間:7月20日(星期五),14:00-15:00
地點:會展書展現場1D-C18,1D-D16,香港聯合書刊物流
作者:楊玉川、何偉樑、蔡清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