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資訊
經由 在 11月 26, 2018
(|)
154 閱讀

(2018-11-26 Wind金融終端 移動APP)

 

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近期比特幣驚魂始於11月14日,當天比特幣兌美元下跌了648.75美元,跌幅高達10.36%。11月20日比特幣再度重挫,跌逾16%,跌破4100美元,為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然而,這些並不是最大跌幅,更大的恐慌在週末上演。

 

北京時間11月25日淩晨5點左右,比特幣開始瘋狂大跳水。一天時間內接連破了4200、4100、4000、3900、3800、3700、3600、3500八道關口。截至北京時間25日下午18點24分,比特幣跌破3500美元關口,24小時跌幅18.65%,是2017年8月以來的新低點。

 

截至今早發稿,比特幣最新價格為3966.37美元,收復部分失地。

 

 

25日打開新聞,搜索比特幣,涼意撲面而來。

 

截至25日18點30分,過去7天,比特幣價格跌了1700多美元,跌幅達30%,相比去年12月份高點時期的近2萬美元,不到一年時間比特幣跌幅超過80%。

 

 

不只是比特幣下跌,其他虛擬貨幣同樣暴跌。

 

根據Coinmarketcap數據,週末全球10大密碼貨幣中,比特幣現金(BCH)、恒星(XLM)、蒙特羅(XMR)和卡丹諾(ADA)的下滑都超過了10%。而過去一周,全球市值排名超過前100的數字貨幣,有73種貨幣下跌超過30%。

 

近一個月,全球加密貨幣開始小幅減少,數字貨幣總值也在近兩周出現較大幅度下滑。截至2018年11 月 18 日全球加密數字貨幣 2081 種,近一個月內持續小幅減少,交易市場則持續增加,接近 1.6 萬個。

 

 全球加密貨幣總市值最近一年走勢(億美元)

 

(圖片來自於新京報)

 

比特幣閃崩引美國司法部關注,調查是否人為操縱所致。

 

人為操縱比特幣暴跌?

 

新浪援引外媒報導,知情人士消息稱,隨著比特幣11月20日繼續下跌,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這種加密貨幣去年波瀾壯闊的大漲是否源自人為操縱——他們懷疑,交易者使用Tether這種流行但卻富有爭議的數字代幣推升了比特幣的價格。

 

三名知情人士表示,雖然美國聯邦調查人員幾個月前就對加密貨幣展開廣泛的刑事調查,但直到最近才開始關注一個跟比特幣、Tether和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ex有關的錯綜複雜的網路,這個網路可能通過非法手段推升了比特幣價格。

 

Bitfinex與Tether Ltd擁有相同的管理團隊,後者是一家香港公司,他們創造了與之同名的一種加密貨幣。這種新的代幣進入市場時主要通過Bitfinex發行。

 

部分交易者和學者都曾經表示,在比特幣的價格瀕臨下跌的關鍵時刻,Tether都曾用於購買比特幣。Tether Ltd CEO JL•範德維爾德(JL van der Velde)和Bitfinex之前都曾否認這些指控。

 

Bitfinex總法律顧問和外部律師以及Tether Ltd均未對此置評。

 

除了司法部之外,其他機構也在對這兩家公司展開調查。據彭博社今年1月報道,Tether Ltd和Bitfinex去年都收到了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傳票。知情人士說,司法部和CFTC正在協調各自的調查活動。

 

目前無法確定美國政府官員是否只是在調查Bitfinex上發生的活動,還是有Bitfinex高管涉嫌從事違法行為。但司法部和CFTC都沒有指責任何人存在任何不法行為,美國政府最終可能會也認定沒有發生任何非法行為。

 

司法部和CFTC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

 

多因素致虛擬貨幣大跌

 

新華社報導,加密數字貨幣“比特幣”近期出現大跌,專家表示,這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當前許多所謂“區塊鏈”專案存在嚴重泡沫,投資需謹防風險。

 

業內人士認為,此次比特幣大跌是多種因素合力的結果。首先,當前大量區塊鏈專案存在嚴重泡沫;第二,比特幣市場由於是資金市場,隨著大額持幣用戶的砸盤,也容易造成幣價大幅波動;第三,業界近期的算力之戰,也在客觀上動搖了部分人的信心,導致一些用戶恐慌和用腳投票,進一步造成市場波動。

 

近期比特幣下跌意味著很多專案缺乏實際資產的支撐,處於“叢林”狀態,被市場證明是低效的。市場出清後,“產業區塊鏈”時代即將到來,未來數字資產與產業將深度綁定,市場監管將更加完善。

 

幣圈現形記

 

比特幣暴跌過後,幣圈和圈外人士紛紛發表了看法。有人直言比特幣就是曾經的鬱金香,價格會歸零,千萬別買。

 

 

也有人對虛擬貨幣仍抱有幻想

 

微博上有幣圈人士表示:“許多圈外的總以為炒幣的人只炒比特幣,比特幣就是唯一能玩的數字貨幣。其實很多人都有的一個誤區,比特幣大跌並不是單純的壞事,現在幾乎每天各大社交媒體上比特幣都上熱搜榜,幣圈受關注量一天比一天多,未來參與炒幣的人只會更多而不是縮量,資金從比特幣流出,自然會流到其他數字貨幣裏。這時候的黑馬容易翻倍,一夜暴富有時候不僅是運氣,也是毒辣的眼光和精准的判斷力。”

 

更多的人默默陣亡了

 

25日微博上名為區塊鏈大鵬的人表示:“比特幣恐怕又要上熱搜了,今天我在朋友的微博上看到不止一個人加10倍20倍杠杆做多,很不幸,他們開杠杆的比特幣差不多都已經陣亡了......”

derrick ng
比特幣只是抄賣的工具,並沒有他的價值,相信高價買入的會有很大 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