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銳
經由 在 8月 8, 2018
(|)
265 閱讀
回顧歷史,2013年4月15日,黃金價格曾於一天內下20跌%,吸引大量中國民眾衝入最近的店鋪搶購黃金制品,一買就是幾公斤,她們被稱呼為抄底黃金市場的"中國大媽"。
最後市場證明了中國大媽炒底成功,而且大賺了一筆。
2018年8月,中美貿易戰爭持續升溫,我國主席習近平先生的反擊可謂一反中國的常態,"你(美國) 加多少進口稅,我(中國) 就加多少。以Jerry Sir最熟悉的汽場市場為例,Tesla – Model S,Model X,Benz - GLC,GLE,BMW – X3,X4,X5等等車型的銷情都大受打擊及"被迫進行國產"。SUV車系於中國的銷售量是非常龐大的,這樣一來,中國只好進行國產,而車商亦深知如果要做中國十幾億人的生意,只好將生產線撤出美國,否則25%的汽車關税是沒有人願意付的。單單是以上的故事已經反影了美國今次的勝算可能唔會太高。
人民幣下調在未來一段時間似乎已經成了定局,一眾精明的中國大媽立即將戰場從各大公園及行人專用區轉回磚頭市場,睇下近日香港萬人盲搶樓就知道啦。
除了香港樓市升溫,內房亦一樣被搶購一空,位於粵港澳大灣區中心點的"中山",上個週末就來了個100人的香港睇樓團,場面及成交量都非常火爆Jerry Sir更親自出馬迎接。
澳洲及其它海外資產同樣受惠
眾多跡象表明,中國投資者又開始殺回了澳洲房地產市場,包括Jerry Sir。據Domain報道,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買家的澳洲房產搜索量比上一季度增長了10.1%;第二季度搜索量再增長4.4%。
具有足夠投資意識的客戶均認為目前澳洲樓市放緩、澳元匯率下跌及人民幣貶值三大事件是重新調整海外資產配置的最佳時機。Jerry Sir亦襯勢再度入手澳洲房產,不過今次是抄底堪培拉,一個位於國立大學馬路旁邊的住宅項目,只需$1000澳元訂金,半年後付樓價5%,3年後才settle,去邊度搵?而且海外買家印花稅只需2.5%,重可以成交時才繳付,唔想你存放在銀行的現金因為人民幣貶值而蒸發?考慮下重返磚頭市場啦。
分類: 10.地產樓盤
蔡清偉
大灣區睇樓團,正
derrick ng
現在澳洲經濟不太好,樓價亦不太高,到澳洲買樓真是有得念。
大施
值得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