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3月 2, 2019
(|)
130 閱讀

(圖中)工總主席郭振華說:「工總一直向兩地政府反映促進大灣區人才流動的重要。」

(2019-03-02 楊敬培 稻穗財經)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歡迎兩地政府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表後,隨即推出粵港澳大灣區八項新政策,包括「港人港稅」新安排(即在大灣區從事尖端科技工作和特定行業的港人,可享港稅率差額由當地政府補貼)、港澳人士在內地停留不足24小時不計入境內工作天數、透過鼓勵招聘、提供培訓和創業補貼等,鼓勵港澳青年在區內工作等

工總主席郭振華說:「工總一直向兩地政府反映促進大灣區人才流動的重要。由於兩地稅率有很大差距,港人擔心到內地發展,單是繳稅都可能令他們得不償失。我們感謝特區政府接納工商界訴求,持續與內地磋商,終於取得這項令人鼓舞的成果。新措施有利港人尤其是青年到大灣區工作和交流,為該區的互聯互通邁出重要一步。

工總希望兩地政府繼續磋商,令「港人港稅」措施惠及從事其他行業的港人,鼓勵他們到內地工作。

郭振華亦感謝兩地政府優化港珠澳大橋私家車通行安排,以及推出打通物流「跨境一鎖計劃」,尤其後者對大灣區物流業進一步發展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分類: 1.宏觀經濟
關鍵詞: 香港工業總會